苏兰

爱写刀,擅虐受,我磕的崽我都爱。

Abandon 放弃

※26个字母篇开启

※基本短打

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端坐在台下,他的新郎此刻正在台上宣读着誓词,穿着洁白而又神圣的婚纱的新娘背对着陈智霆,那么优雅的背影和陈瑞书并肩站着,真般配,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作为曾经生活过四年的情侣,陈智霆明白这位新娘有多适合陈瑞书。那么温柔一定可以包容陈瑞书的坏脾气,那么美丽又善良一定可以把陈瑞书照顾的很好,最重要的是,她一定可以为陈瑞书生下优秀的后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可以做到一切,但唯独没办法生孩子,他能怎么办呢,他是个男人啊。他突然想起分手前的争吵,陈瑞书那时常常没理由的爆发脾气,饶是陈智霆脾气再好也经不起他那么折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病吗!?陈瑞书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好好的一顿晚餐,是陈智霆为了缓和白天的摩擦而精心准备的,他为自己白天对陈瑞书置气在道歉时,陈瑞书突然摔了筷子,菜汤四处溅开洒在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懵了好一会儿,反应过来之后,委屈和怒火在心中爆发开,他瞪着眼睛质问陈瑞书,陈瑞书只是盯着某一处像是在出神,嘴里吐出的话让陈智霆觉得好笑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智霆,你不累么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天天这么发神经我特么能不累么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转过头,认真的看着他,眼中的疲惫和愧疚糅杂在一起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,智霆。”他顿了一会儿,皱起的眉头拧成川字,眼眶慢慢的泛了红,“智霆。。我爸病了,他想让我结婚。。。和一个女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爱人那么认真的看着他,那么认真的告诉他,陈智霆一时间失去了语言的能力,他一直都明白,明白陈瑞书焦躁发火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一起有多难呢。刚开始在一起连手都不敢光明正大的牵,那些指指点点的细语和眼神总让他们羞愧,身边也几乎没有朋友能理解祝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被陈瑞书家里人发现之后,也是翻天覆地闹了一场。那时陈智霆很感谢陈瑞书,为了他被赶出家门也都紧紧的牵着他不放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是孤儿,陈瑞书是唯一让他感受温暖和爱的人,至少那几年里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他的爱人,无奈的跟他说出这样的话,他相信陈瑞书一定内心经历过无数挣扎,他相信陈瑞书是爱他的,但现实却逼着他一步步放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心疼他,陈瑞书不该受这样的折磨,甚至告诉他实情也不开口说分手的话。陈智霆从他的眼睛里看见挣扎的爱意和被逼迫的无奈,他太心疼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还记得自己怀抱着陈瑞书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陈瑞书紧紧环住他的腰,眼泪都浸湿了他的围裙,他记得他自己说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也累了。瑞书啊,去结婚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冬夜格外冷,似乎还下着点雪,他们只是相拥在一起,那力气似是想把对方揉进骨血。那晚过后,陈智霆搬出了他们的家,曾经的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收到请柬时,他正端着一碗泡面站在天台上看雪,那时他们分手还不过一个月。请柬他其实没来得及细看,也不愿意去看,嘬着面条时,陈瑞书还是来了电话,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幼稚的诉说对他的思念,声音带着些沙哑,应该是为了父亲的事,都没好好休息啊瑞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静静的听着陈瑞书在那头不急不忙的话,他抬头望向天空时,雪渐渐地下得大了,他伸手接到一片雪花,掌心的温度很快将它融化成水,陈智霆看着那水,忽然就哭了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瑞书啊。。下雪了,好大的雪,你看见了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哭腔透过手机传过去,好一会儿,陈瑞书也染上哭腔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到了,智霆,好大的雪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瑞书,婚礼我会去的。。但是,之后别再联系了,好么,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瑞书,我也挺想你的。但是听我的话,好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总是这样,即便陈瑞书在那头已经泣不成声,他还是狠着心说了这些话,因为他明白,总有人要保持理智,总有人要先放弃,既然陈瑞书做不到,他就来做,分手是如此,现在亦是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挂断的时候,陈智霆才忍不住的放声大哭,他也太想陈瑞书了,他忍的好辛苦才能不让自己说些挽留的混账话,他不可以那么做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婚礼的时候已经是春天了,和煦的阳光洒在他身上,他注视着台上的陈瑞书,陈瑞书的手被挽着,目光却直直盯向他,他向他笑的灿烂,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也回以微笑看着他,抬手快速揉了下涨痛的眼睛,陈智霆清楚的看到,台上的人做了一个口型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差点没能绷住,他眼里噙着泪也还是微笑的看着台上的陈瑞书,那么耀眼的陈瑞书,曾属于他的陈瑞书,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爱你,是我先放弃的,所以,不必感到抱歉,瑞书啊,祝你幸福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