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兰

爱写刀,擅虐受,我磕的崽我都爱。

劫 陈智霆篇

※半夜无脑产物罢了

※九尾白狐陈甜心×渣渣攻马喜娃

※逻辑什么的别管就完事了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青丘灵狐修九尾,方可渡劫成仙。劫?什么劫?陈智霆抖着九条雪白的尾巴疑惑的翻着卷轴,他是青丘千年来唯一修得九尾的灵狐,灵狐族的长老们给了他这样一张卷轴居然就将他赶出青丘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来好笑,陈智霆一只活了几千年的灵狐竟是一步也未曾踏出过青丘,自他诞生之后,生了灵识就被长老们丢在女娲殿修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,陈智霆站在将青丘与人界隔开的一道水障前,他起手捏诀,将九尾尽数藏匿,又变幻了凡人模样,长老说,不可在凡人面前露了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一脚踏出水障时,并没有想过外面会是一道瀑布。他往下掉时不是没想过施法,但身为灵狐的他,当然耳力是极好的,离得不远马匹的嘶鸣和凡人的交谈声他听的一清二楚,长老说,不可在凡人面前施展法术。当然,陈智霆不愿意承认自己没想起来可以隐身一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墨衣男子抱上岸时,陈智霆眼睛瞪得老大,心脏跳的有些猛烈,灵狐一族无论男女相貌皆是极佳,甚至是到了引以为傲的地步。陈智霆从来不知道,凡人竟也有如此好看的。原来林乐乐说凡人皆貌丑是骗人的,陈智霆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长得真好看,人也好”,陈智霆一本正经的告诉救了他还给了他烧鸡吃的墨衣男子,墨衣男子望着他愣了一会儿后突然笑了,“笑起来更好看了。”啃着烧鸡的陈智霆仿佛醉在那一抹笑容中,有些呆傻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衣男子告诉陈智霆他叫陈瑞书,又伸手递给陈智霆一张丝帕让他擦擦嘴角的油,当陈瑞书问起陈智霆的家世时,陈智霆犹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长老说,不可告诉凡人身世,但陈瑞书也算是他的救命恩人,长老还说过要知恩图报,身份都瞒着救命恩人还怎么知恩图报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告诉陈瑞书,他是青丘的灵狐,来人界是来渡劫的,陈智霆发誓他读懂了陈瑞书看他的眼神,跟林乐乐看傻笑的洪天逸一个样子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忙在陈瑞书面前施了法,九条雪白的狐尾刹那在他身后显现出来,看清陈瑞书眼里的惊诧时,陈智霆还有些小得意,让你不信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跟着陈瑞书回皇宫是陈瑞书提议的,陈瑞书说他可以帮他找劫,正好陈瑞书有什么需要他帮助的,他也正好报恩了。不知道是因为更方便还是因为陈瑞书嘴边的笑容太过温柔,陈智霆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悔么?陈智霆这么问自己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悔,又这么回答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端坐着在满席红色中,不过几杯酒,思绪却又缓缓飘回与陈瑞书初识的那天,脑子里又突然像是走马灯一般,他蒙着面纱跟着陈瑞书回了皇宫,陈瑞书是汉阳朝的二皇子,他是后来才知道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还记得他问,二皇子是什么,陈瑞书只怔了一瞬,复而大笑起来,说,小狐狸,我来教你人间的东西吧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果然教了他许多,舞剑抚琴,下棋喝酒。说是教他喝酒时的那个夜晚,陈瑞书冷漠的出奇,一杯接一杯的,陈瑞书醉了。始料未及的陈瑞书好看的眼睛落下眼泪,一滴接一滴的,滴落在陈智霆心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受宠的二皇子有个不受宠的母妃。皇后生性善妒,陈瑞书的母妃正当宠时用了些手段才保住陈瑞书,一旦不受宠之后,便再也承受不住皇后的栽赃打压,那天,陈瑞书的母妃被他的父皇一旨给丢进了冷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长老说,不可害人。陈智霆隐身看着陈瑞书跪在殿门外求着无情的帝王放出他母妃时,他很生气,他甚至冲到皇后殿中,只要动动手指,那恶毒的女人便会倒下,但他不能。灵狐不可残害凡人,女娲娘娘定下的规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颓然的看着眼前得意的女人,他什么都做不了。雍容华贵的女人剪着盆栽枝丫时听到了太监回报的消息,陈智霆看着她笑的痴狂的模样,突然有些庆幸自己没那么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能让陈瑞书失去他的母妃。陈智霆赶到冷宫时,那可怜的女人身体早已没了温度,陈智霆施法暂时困住了女人的三魂七魄,鬼差来之前他得找个新容器,让她重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逆天改命需要付出什么,对于,陈智霆来说,是他成仙的机会。青丘灵狐潜心修炼五百年方得一尾,狐尾聚灵狐修炼千百年之灵气,陈智霆需要这灵气来聚已死之人的魂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是咬着牙断掉了一尾,他活了几千年从没这么疼过。他忍着痛施法凝魂聚魄,雪白的狐尾渐渐的幻化出女人的模样,他成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还记得陈瑞书看到他母妃活着时的模样,也还记得陈瑞书把他抱的紧紧的,陈智霆甚至忘却了断尾的疼痛,他鼻尖萦绕着陈瑞书的味道,他心满意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智霆?你怎么了?是醉了么?”身边传来一个关怀的声音,打断了陈智霆的思绪,将他拉回了现实,陈智霆转头看着身边满目关心的人,笑着摇了摇头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便好,”陈瑞杰把陈智霆手中的酒杯拿走,又握紧了陈智霆的手,将他从座位上拉起,一同走到大殿之中,拱手对殿上的帝后二人行了礼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低着眉目噙的笑,他听见陈瑞杰在说什么,但却听不清,陈瑞书就在几步的距离不远处,他身着大红的喜服,牵着凤冠霞帔的他的新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不敢有其他的动作,他怕一不小心便接触到新娘子怨恨的目光,他有愧。陈瑞书和姑娘自小有的姻亲,陈瑞书是喜欢她的,但姑娘目光中一直追随的是大皇子陈瑞杰,朝夕相处竟也与陈瑞杰两情相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皇位他要我便给他罢,为何连她都要跟我抢!陈瑞书摔碎了酒壶,眼眶怒的发红,又倒在桌边一声一声念着姑娘的小名,陈智霆轻轻抚过陈瑞书的脸,我会帮你的瑞书,我会帮你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狐者,媚也,即便是修炼千年的灵狐终也有从骨子里透出的媚性。陈瑞杰在战场上救了一位公子,公子皮相极佳,男儿身竟有倾城之姿。陈智霆和陈瑞杰相处不足一月,他的媚术便成了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姑娘声嘶力竭的质问,看见姑娘绝望的眼泪,他有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变故发生的时候陈智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等他清醒时陈瑞杰已经倒在他脚边,胸前插着一把匕首,陈瑞杰眼睛似是清明了一般,盯着姑娘有些不可置信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杀了我爹!!是你害了我弟弟!!你还骗我!你骗我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姑娘恨毒了似的看着陈瑞杰,陈瑞杰想解释什么,最终没能再说出半个字就断了气,姑娘像是被抽光了力气,跌坐在地上掩面痛哭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殿上的帝后根本没来得及反应,旁边便有人架了刀在二人脖颈之上,殿内慌作一团。陈智霆忽然明白了什么,他转头看着陈瑞书,一身华服的陈瑞书笑的肆意张狂,那是陈智霆不曾见过的陈瑞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汉阳一夜之间翻天覆地,二皇子陈瑞书新婚之夜领兵篡位,大皇子陈瑞杰已死,帝后二人双双被囚,稀奇的是跟在大皇子身边叫陈智霆的公子竟然留在朝堂上,有人猜这陈智霆根本就是陈瑞书的人,长成那样就是陈瑞书派去祸害陈瑞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是怎么想的呢。他有愧,但他离不开陈瑞书,他也想过去问问为什么非要这么做,明明自己已经帮助他娶到了心仪的姑娘,不是说皇位不重要么。最后陈智霆也只能无力的喝着酒,他怕他见了陈瑞书,连质问都问不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不知道姑娘是怎么知道真相的,也不知道姑娘是怎么知道自己是灵狐的。陈智霆看着姑娘不复往日的神采,对不起,我救不了他,他这么说,姑娘没犹豫的跪下,头在石板上磕的砰砰响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求求你了,救救瑞杰,我求求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死时三魂七魄都叫鬼差勾走了,没人魂魄,我没办法救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姑娘带着额头的伤失魂落魄的走了,陈智霆捏紧了手,请原谅我的自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可能一辈子无法拒绝陈瑞书了。当晚,陈瑞书提着酒壶来找他,酒过三巡,陈瑞书伸手抚过他的脸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狐狸。。救救他吧,是我的错。就当为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知道他是为了她来求自己,他没办法拒绝陈瑞书,他端起酒杯饮尽了杯中剩下的酒,咽下满腔的苦涩,他听见自己的回答,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跟阎王讨一个鬼魂的起死回生需要什么来做交换呢。阴曹地府阴冷的不行,阎王想要青丘上的灵气暖和暖和,简而言之,他要他的尾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讨厌断尾之痛,还堪堪断了两尾。他没来得及告诉陈瑞书他找回魂魄时,汉阳出了大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登基不久,边境就传来战事吃紧的消息,虽派兵镇压已安稳了一段日子,不曾想如今竟传来了一个诡异的消息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战场上忽然出现一形似虎,背一双大翅,喜爱吃人的怪物,不过五日,汉阳军队就折了数百人,加急报来只希望能够撤回,陈瑞书在殿上扔了急报,就算是要御驾亲征,边境也断不能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知道的时候他刚刚将陈瑞杰的魂魄引回身体,身体的不堪重负和听到陈瑞书要御驾亲征的气急攻心,他终是没忍住喉头一甜,吐了一口鲜血,前来告知消息的姑娘惊呼一声,赶紧扶起陈智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形似虎,大翅,爱吃人。怎么可能,穷奇怎么可能再次现世,几千年前就被女娲娘娘封印了怎么可能。。陈智霆想不通,但他不能放任陈瑞书去送死,他苦笑一声,瑞书啊,你才是我的劫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撑起身子,临出门前,他望了一眼给陈瑞杰擦脸的姑娘,停住了脚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一件事,你得答应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帮你救了陈瑞杰。你要答应我,好好做陈瑞书的皇后,一辈子陪着他,如果反悔的话,我能救他亦能杀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在心里说着对不起,他眼见着姑娘身子一僵,又起身放了帕子,走到他面前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。但是陈智霆,你值得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没想到她会这么问,他忽然觉得这个姑娘仿佛是他的知己一般,他慢慢勾起嘴角,像是誓言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值不值得,只有我愿不愿意。这个,帮我还给他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又递给姑娘一块黑色丝帕,没有再理会姑娘的表情出了门,他得去找陈瑞书,告诉他自己有办法治穷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走的时候给陈瑞书留下一壶酒,还轻轻的抱住他,贪婪的吸取着陈瑞书身上专有的味道,陈瑞书眨眼间他便走了,一句话都没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穷奇出现的时候,陈智霆很平静,他变了真身浮在半空,只余六条尾巴在身后摆动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缺了尾巴的小狐狸也敢跟我斗?劝你不要找死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祭魂为誓,以灵做咒,共生共灭,今必灭恶,雷降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庆幸自己待女娲殿没白待,上古的禁术雷罚他记得一清二楚,一边念着一边点破手指画咒,咒成天地间霎时没了颜色,乌黑的天空中一阵巨响,黑色的雷电应声落下,直劈在穷奇之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雷劈的越多,穷奇越是痛苦的吼叫,而陈智霆额间细汗密布,口中不时冒着鲜血,他的五脏六腑像是跟着被击碎了一般,脑袋也像是要裂开似的,比断尾疼多了,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,不知劈了多久,穷奇终于化作黑色烟雾消散于天地间,雷罚一过,万物皆还,陈智霆终于支撑不住直直落下倒地,果然是共生共灭啊,生死弥留之际,陈智霆仿佛看见一身墨衣的陈瑞书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想要去触碰那道身影,无果,他连手都抬不起来了,他开始大口大口的吐着血,但他感受不到疼痛了,他突然想起一句曾在话本里看到的话,他未曾向陈瑞书说出口的话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心悦你,陈瑞书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