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兰

爱写刀,擅虐受,我磕的崽我都爱。

避无可避,却也甘之如饴

          六点,陈智霆起身离开客厅,他娴熟的系上围腰,像往常一样,在陈瑞书到家之前,为他做好可口的饭菜,就像是一位合格的妻子一样,就连好友都曾笑他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“大小姐”竟然会去学做饭,恋爱真是太有魔力。这样的生活已经快一年了么,真快,陈智霆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做好饭的陈智霆在餐桌上静静等着陈瑞书,手指不停摩擦着纸张,他的脑子里开始回想着一些事,比如他们的相遇,他们的相恋,现在想想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似的顺理成章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钥匙开门的声音打断了陈智霆的思绪,他回过神发现自己满脸泪水,匆忙擦干眼泪,将手里的纸捏成一团揣进了兜,拍拍脸挤出一个微笑,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回来啦!来吃饭吧!”他的语气很轻松,抬头看着陈瑞书的脸,陈智霆拼命的装作和平常一样,但陈瑞书只是慢慢坐下,并没有像平常一样温柔的去抱他或者吻他,他的眼里有陈智霆看不懂的情绪,但态度显得冷漠又疏离,这让陈智霆几乎快撑不下去,

          陈智霆长吸了口气,他还是将筷子递给了陈瑞书,陈瑞书定定的看着他,不复往日的柔情,在几秒后陈瑞书终于接过筷子,陈智霆又笑了,

 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工作还顺利吗?哎我今天上班特别累,公司事儿太多了,不想继承家业了,我太难了瑞书,不然我辞职你养我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陈智霆自顾自的讲,他没有等到陈瑞书的回答,陈智霆闭了嘴,手轻轻抚上水杯,快笑不下去了,陈智霆想,陈智霆不太敢去直视陈瑞书的眼睛,他怕自己控制不住哭出来。好像安静了很久,陈瑞书终于开口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都知道了。对吧。”并不是疑问,一句话打破了陈智霆所有的伪装,他没有接话,只是低着头,“既然知道了,我想你也应该知道,我必须要完成我的任务,不过要是你开的价比你哥哥高,或许,我可以放你一条生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太残忍了,陈瑞书,你怎么可以这么轻松说出这样的话呢,陈智霆抿着唇,泪水落在碗里,他抬起头,声音颤抖的不像话,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陪我吃完这顿饭,好么?”带着一点哀求的意味,陈智霆看着陈瑞书嘴角的笑,他动了筷子,陈智霆抬手擦了泪,生生的扯出笑容动了筷子,陈智霆夹了块儿鱼给陈瑞书,因为陈瑞书说他最爱吃鱼,和自己一样,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。。我不爱吃鱼。”陈智霆听着陈瑞书这样说,“哦。”只怔了一瞬,陈智霆又将鱼夹了回来,原来这也是骗我的啊,嘴里的东西难以下咽,陈智霆放下了筷子,他不再笑了,因为陈瑞书以前说最爱看他笑了,他现在觉得也是骗他的。陈智霆捏紧了包里的纸团,然后拿起水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考虑的怎么样,你是陈氏的太子爷,更高的价你肯定拿的出不是么?”陈瑞书的手在玻璃桌面上一下一下的敲着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怎么办呢,瑞书,我知道的可能比你想象的多。”陈智霆想陈瑞书没有直接杀了他,说不定他还是对自己有些感情,陈智霆觉得自己有些自欺欺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噢?呵,你就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你么,本来也是我的任务,现在给你提出的交易不过是想赚更多的钱罢了。。”陈瑞书脸上闪过一丝慌张的神色,但很快又恢复如常,陈智霆悄悄捂住疼痛的肚子,咬着牙说“:瑞书,我不会让自己输的这么彻底,死我也不会死在你手上,”很疼,刀绞一般的疼痛,陈智霆额头都冒出细密的汗,嘴唇也渐渐发白,“我和我哥斗了那么久,没想到会输在感情上,可我竟然不后悔,陈瑞书,我不后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眼前其实有些模糊了,陈智霆努力眨着眼睛还想看清楚陈瑞书,“是我对不起你,但如你所知道的,这是我的任务,我不过是在完成它。。你做了什么!陈智霆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陈智霆已经听不清陈瑞书在说什么了,毒药带来的痛苦太过猛烈,他终于坚持不住的吐出一大口鲜血,甚至染红了胸前的围裙,他感觉到有人抱着他,有一些滚烫的液体滴在他脸上,那一刻他突然看清了,他看见陈瑞书在哭,为什么呢,瑞书啊,为什么在哭呢,陈智霆撑着最后一点力气,抬手抹去陈瑞书的泪,他其实发不出什么声音了,但他还是想跟陈瑞书再多说些什么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瑞。。瑞书啊。。我爱你。。好爱。。好爱。”生命的最后一刻里,陈智霆想,死能死在你怀里,我也很值得了,陈瑞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陈瑞书,我避无可避,却也甘之如饴。




这篇为gun视角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