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兰

爱写刀,擅虐受,我磕的崽我都爱。

Forget 遗忘

※顾德视角和陈瑞书梦境视角所以不详细(懒罢了

※我·无情短打·上线

※这篇有点垃圾我说不出话



时间,2020年3月8日

治疗者:陈瑞书  医师:顾德


      穿着白大褂的人在记录文件上写下这么几个字,停笔后他推了一下眼镜,双手交叉着抬头看向面前坐着的,名为陈瑞书的患者。


      陈瑞书面容精致却满是憔悴,眼眸中透露出深深的绝望,随意搭在身侧的手腕上有一条深刻的疤痕,低垂着头表示了他一点都不想同自己搭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陈瑞书。我叫顾德,你可以叫我顾医生。我知道你并不想接受这些治疗,但我接受了你父亲的委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想说话么,那么跟我聊聊他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在桌上摆出一张照片,照片上是一个笑的开心的男孩儿,陈瑞书看见照片的一瞬有了表情,像是看见什么珍宝他一把拿过照片,紧紧贴在心口,眼神有些迷离但脸上却全是心安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你的恋人对么,他看起来是个很好的人,跟我分享分享你们的故事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他是个很好的人。”陈瑞书的声音有些沙哑,“我第一次见他是在学校的晚会上,他拿着吉他唱歌,那么张扬那么耀眼。我以前从来不信一见钟情这种事情的,见到他我才明白,不信是因为还没遇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千方百计的要到他的联系方式,我第一次知道我还能那么怂,只敢给他发早安晚安,我甚至像个痴汉一样,他无论出现在校园哪一处,我便能跟着出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偶然的机会,我进了他的社团,你知道我有多激动吗,他就站在我面前,天知道我多想抱他。但我忍住了,我怕我吓跑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真是个温柔的人,作为学弟我受到他很多照顾;他也是个好骗的人,我只要稍微的一点软弱他就能把我护在身后。朋友们说我是肚里黑,但我乐在其中,毕竟除了他,我才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惜,我没想到会有暴露的时候。他发现我做的一些事情,我都是为了他才那么做的啊,但他很生气,不听我任何解释,我只能手足无措向他一遍一遍的道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冷漠的眼神让我害怕,他从没那么看过我,”陈瑞书皱着眉,贴在心口上的照片被他捏出一些褶皱,“那时候,我只能向他坦白,那样的情况下,我向他表白了,这下无措的人换成了他,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捉住他的手,把我的爱意说了个干净。他慌乱甩开我的手,逃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像是有些伤心,陈瑞书停顿了,手指不住的摩挲着照片,顾德忍不住出声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呢,你们又是怎么在一起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没有接受我,但也没有拒绝我不是么。表达了心迹我也没什么可隐藏的了,缠我也要缠到手。他跑,我便追,直到他退无可退 ,只能自己走到我怀抱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这也许很不要脸,但在爱情面前,脸又有什么重要的呢。他毕业的典礼上,我已经数不清多少次对他表白了,还耍赖的非让他戴上情侣对戒,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拒绝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终于成功了!我终于跟他在一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吻他,可以大胆的抱他。别人不知道的他,我都知道,只有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甜蜜的表情像是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,顾德在文件中记着什么,口中发出的声音像是恶魔打碎了陈瑞书的甜蜜梦境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,他是怎么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该死的封建思想!我父母那该死的封建思想!他们不允许我们在一起,本来他和我说好要坚持下去的,我们说好的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他到底是个心软的人,我母亲那一通话让他动摇了,他说他不爱我了,他说要和我分手,我知道那不是真的,我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我听到他说他不爱我的时候,我疯了,我发了火,我问他为什么不能坚持下去,我问他有什么资格讲放弃,我打了他,不,我打了他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哭了,跑出家门,是我害了他,是我害了他!!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陷入了巨大的悲恸中,他边说边流着泪,口中不住的乱喊,捏着照片的手都用力的发白,


       顾德用手指在桌上有节奏的敲着,房间里飘着的若有若无的香气让陈瑞书渐渐冷静,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让你再见到他。条件是,乖乖吃药。若还想见他,明天一样的时间,我等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浑浊的眼睛有了几分清明,他把照片放进口袋, “一言为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顾德在陈瑞书走后,在记录文件上落下几个字,


       治疗方案:强制性永久遗忘


时间,2020年3月9日

治疗者:陈瑞书  医师:顾德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很准时。我给你开的药有吃过么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吃了,我要见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你连梦都无法梦见他。我可以通过催眠让你在梦里见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开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顾德又点燃那柱香,陈瑞书已经躺在椅子上阖了眼,耳边响起钟表指针转动的滴答声,陈瑞书渐渐地模糊了意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又做什么好吃的?”


       他把下巴搁在恋人肩上,恋人正不停用手捣着蛋液,稍微动了下身子让他别闹。他眨了下眼睛,画面变到他和恋人坐在桌前,


        “吹蜡烛许愿吧,我的小宝贝!”


        恋人红着脸娇嗔的看他一眼,接着一口气吹灭蜡烛,他问他许了什么愿,恋人的嘴一张一合的,但他忽然就听不清任何声音,他使劲晃了晃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恋人一滴一滴的眼泪打在他心上,他怔愣的看着自己的手,他不敢相信自己做了什么,恋人转身跑走的时候,他懊恼的给了自己一个耳光,又紧跟着恋人一起跑出门,


        货车紧刹车的声音,被撞飞的身体,路人惊恐的尖叫,和恋人身下逐渐扩大的鲜血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抱着头蹲在地上,眼睛被泪水模糊了视线,他渐渐看不清周围的景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瑞书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只手放在他的头顶,轻轻的抚摸着,像是在安慰他,他抬头看见恋人微笑的脸庞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智霆。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被他唤作智霆的人蹲下身,为他擦去眼泪,又吻过他的脸,他一把拉过恋人紧紧的抱在怀里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我错了,你别离开我,求求你,求求你智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不会怪你,瑞书,我不希望看到你这样。好好活下去,忘了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我不要,没有你,我怎么活下去,我不要!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感觉恋人的身子一轻,像是感觉到什么他把怀抱缩的更紧,恋人抚过他头顶的手没有停,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多少时间了,瑞书,我希望你活下去,就当是为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蹲坐在地上,他的怀抱里刹那间什么都没了,他最后伸着的手什么都没抓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陈智霆!!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喊着恋人的名字醒过来,一旁是按停了钟表掐断了香的顾德,


        “顾医生!顾医生!让我再见见他,求你,让我再见见他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天以后,我会让你再见他。还是那句话,好好吃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我答应你,三天以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有了新的期盼,他带着满脸的泪却笑着离开了,顾德在文件上再次落笔,


        治疗第一步,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 

时间,2020年3月12日

治疗者:陈瑞书  医师:顾德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又见面了。你还是很准时,这几天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梦不见他,更糟糕的是,我忘记了许多关于他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顾德弯了嘴角,他手上点着香,示意陈瑞书躺在椅子上,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会让你见到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点点头,顺从的躺在椅子上阖了眼,熟悉的香味萦绕在鼻尖,耳边也响起那滴答声,他又沉沉睡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恋人坐在他身边,他惊喜的抓住恋人的手,虽然有些看不清恋人的脸,但他知道,那是他的宝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要和我来一次游乐园的。我要吃冰淇淋,你给我买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温柔的拉起恋人的手,说好。他们走在属于他们的游乐园里,分享了一个冰淇淋,是恋人最爱的草莓味。他们坐上海盗船,骑了旋转木马,又玩了过山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玩了许多项目。直到天黑,都挂上一片星光了,他们才坐上最后的项目,摩天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好美。”


       恋人靠在他的肩头发出这样的赞叹,摩天轮渐渐的向上运行,他和恋人十指相扣,轻声附和着恋人。终于到了最顶点时,陈瑞书吻住恋人的唇。


       一吻结束后,陈瑞书睁开眼,恋人微笑着,但身子却逐渐变成点点星光,他慌乱的伸手想抓住,却徒劳无功,


        “瑞书,谢谢你。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耳边是恋人的声音,陈瑞书只身坐在摩天轮里,他一遍一遍念着恋人的名字 ,脑子里那张脸却开始模糊。


        睁开眼陈瑞书是迷茫的,心底有什么东西模糊了,他不明白心里为何突然好难受,好像是心里空掉一块儿,但他说不出来,顾德抱着胸看着他,眼睛里是他猜不透的复杂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“顾医生,我还要来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一个星期之后。好好吃药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陈瑞书道了谢,顾德揉着眉眼,他的身边浮现出一道半透明的身影,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快成功了,不过,你当真舍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能活下去,我能有有什么不舍的。我希望你能加大药量,他越快忘记越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时间,2020年3月19日

治疗者:陈瑞书  医师:顾德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顾医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这几天感觉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感觉不错,但我记不得为什么要来找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父亲把你委托给我时,你有严重的自杀倾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噢?我这几天感觉忘记了很多事,这是你治疗的结果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陈先生,我的治疗仅仅是帮助你的精神状态,至于你的记忆问题,也可能是之前遭受创伤过大,造成现在的选择性失忆?这也许你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的。那么今天的治疗是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认识这个人么,他叫洪天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认识,我的大学同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呢,他叫林乐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认识,社团里的学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呢,他叫陈智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歪头仔细看了一眼照片,像是在辨认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认识,这么好看的人我见过一定会记得,但我没有任何印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顾德收回桌上的三张照片,陈瑞书没有什么反应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陈先生,恭喜你,你已经痊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提起外套没有多说什么就离开了,顾德用笔在文件上“治疗成功”那一栏打了勾,空气里一声谢谢飘进他耳朵里,顾德长叹一口气,眼睛落在文件翻开的页面上,


        “心事已了,入轮回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