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兰

爱写刀,擅虐受,我磕的崽我都爱。

Degenerate 堕落

※万字+,我真的一滴都没有了

※结局很仓促,如果想看结局可以告诉我,可以考虑码一个

※私设上天,不是那么绝对的西方神魔

※有不懂的地方就问

※有撞设算我抄你的

※主mg,几句话mp




1.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得收回你的能力了,我的孩子。你的罪过已经无法再被原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抬头去看上帝,那双充满慈爱的眼睛会让他觉得愧疚,况且这本就是他的错,所以他一言不发,低着头聆听对他的审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是一名掌握着时间秩序的天使。他被赋予这项能力后总是托着一个沙钟,白色的木座上是两个水滴状的透明水晶连接在一起,狭窄的连接管道中是白色的光点浮在当中上下来回,那些光点便是这天地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老实说,这份差事是最无聊不过的。他的任务极少,还总是在人界才有用的到他的地方。陈智霆除了偶尔晃动沙钟逗逗人类玩儿,最多也是扇着翅膀到那一方灵池旁,他的好友林乐杰总在那儿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可羡慕掌管着力量的好友,那么强大那么有用。尽管林乐杰是个温和又善良的天使,但那张陈智霆认为善良的脸打起人来真是出乎意料的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果然在这里。。最近好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落在树梢上时,林乐杰正悠闲的靠在树干上,茂密的绿叶为他遮挡了一部分阳光,风带过树叶的沙沙声是绝妙的催眠曲,他本眯着眼在享受,听到好友的问候也不恼,只是睁开眼伸了个懒腰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~还不错,没像你,闲出花儿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提我的伤心事好么,今天也一如既往的羡慕你,我的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顺势坐在树干上,故作愁眉的告诉好友,一片树叶落在他的肩上,像在安慰他,他拿起放在鼻尖轻嗅那清香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来安慰我么,啊你比我的朋友有心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摆摆手,那一片绿色便缓缓飞入他手里,他轻叹口气,望向好友的眼眸里突然多了些忧愁的情绪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酸我了。。智霆,地狱那边会有大动作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地狱的限制有迹象在松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止。人界已经出事了,他们已经逾越了。你知道么,这两天我宰了三只魔精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魔精都需要你出手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严重性。因为限制还存在的原因,他们无法直接进入人界,但那些低等的玩意儿不一样。只要稍微一点加持,三只魔精吞了几十个人类灵魂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灵魂?”陈智霆望向好友的眼睛里有诧异,地狱里多的是灵魂,何必大费周章到人界取灵魂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靠着的姿势变换成坐立直,他微蹙的眉头萦绕着化不开的担忧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开了圣识的灵魂。死神那条路他们走不通,毕竟他一直保持中立。他们想利用这些纯洁的灵魂开阵直接冲破限制,但我不明白,那位无法苏醒,他们冲破了之后又有什么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,他们知道怎么令那位苏醒呢,又或许,那位根本已经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。”林乐杰迅速打破陈智霆的推断,“当年诸神是直接毁了他的原身,封在地狱烈岩下的不过是个残破的神魂,诸神所设的封印连上帝都无法解开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盯着沙钟的白色光点来回游动,他还清楚记得古老典籍上记载的那场浩劫,他动了动嘴唇,说出的话让林乐杰无法反驳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乐杰,那位也是神啊,即便是一个堕落的神,你知道的,神域本不该只那几位的。这么久了,他们蠢蠢欲动却毫无办法,没有那位那些恶魔连上帝的限制都无法冲破,但现在如你所说,他们逾越的太明显了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没再继续说下去,他们都心知肚明,但却不敢想,千年前的浩劫几乎撼动天地,若真如猜测的那样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片绿叶飘落进灵池,激起一些波纹。林乐杰拍拍屁股,没有告别的展翼离开了树干,陈智霆还坐在那里,风吹过他的发梢把思绪带走很远很远。


       

 2.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位突然堕落的神甚至被抹去了姓名,但那场浩劫却完整的记录在典籍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神的堕落是怎样的。文字中的描述他突然脱离神域,坠入了地狱,像光被黑暗包围最后吞噬,他成了黑暗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的堕落从未有过,神是不该也不可能堕落的存在,偏偏他打破了这从天地伊始便存在的规则。那一任的上帝亲自去了地狱,却再也没回天堂,他的行为惹怒了神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整个神域对一个堕神的讨伐,也是天堂对地狱的战争。他太过强大,堪堪三神碎了神格才毁灭他的原身,剩下的四位联了大阵终将他残破的神魂封印在地狱的烈岩之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天堂不仅失去了上帝,那场战役中还失去了几位大天使。被匆忙提上任的新上帝,在他败了之后便和地狱签了条约,与其说条约,不过是限制罢了,那场战争中危及人界最惨重,那不明的天灾降临在人界,渺小的人类便无处躲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新任的上帝签署条约限制了恶魔们的自由,人界已经经不起任何迫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么厚的典籍里所记录的不过半页篇幅,陈智霆凝视手中的沙钟,那场浩劫之后千年他才诞生,那时的天堂,地狱和人界已经保持和谐千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也是偶然翻阅古籍才知晓这件事,那文字记录的模糊,但陈智霆依旧想象得到那时黑暗血腥的场景,陨了三位的神格才换取毁灭一具原身,那是怎样的可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没让他更深入的思考,飘远的思绪被使灵唤回,上帝召见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3.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失职了。精灵界日不落森林时间扭曲严重,他竟然一点都没察觉到。上帝告知他去修复的时候,他再次用手指划过沙钟,一点反应没有,很不正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穿过空间门到达精灵界的时候,忽扇着透明翅膀的使者南思睿已经等了他一会儿了。他来不及欣赏精灵地界的美景,着急的使者便拉着他飞向日不落森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也能理解,日不落森林是精灵地界的圣地,从那里的生命树孕育着新生的精灵,若不是时间扭曲让生命树停止了,精灵们根本还不会发现日不落森林存在时间扭曲,精灵真是不怎么聪明的生物,陈智霆默默的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到达那一片森林后,手上的沙钟终于有了反应,同时他居然嗅到了恶魔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展翼盘旋在森林的上空,本该勃勃生机的森林寂静的不行,正中央的生命树已经有黄叶子的迹象,那上面孕育的一颗颗暖黄色光球现在已经黯淡无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落在生命树下,恶魔的气息在这里最浓烈,生命树是这种颜色的么,他指着有些发黑的树根疑惑的看向南思睿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思睿接收到他的眼神,抓了抓自己的尖耳朵,瞪圆了眼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。。不该这样的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了然,他立直身体一挥手,沙钟浮在他的周围,手心迸发出一束淡金色的光芒,他直打进生命树,一个巨大的黑色阵法立刻显现,包裹住了生命树整一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见过这阵仗的南思睿眼睛瞪的更圆了,他甚至在思考要不要丢面直接躲在陈智霆的翅膀下,毕竟那一双大白翅膀看起来可太安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陈智霆没时间去注意他,恶魔的阵法不该出现在这里。他皱着眉头直接破碎了黑色的阵法,那些碎片点点的消失在空中,生命树瞬间焕发,连那些孕育着精灵的光球也开始显出光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简单的扰乱空间的阵法,是出自恶魔之手无疑,上帝的限制还未被打破,那就说明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一声,一颗黄色的巨大的过分的光球落在陈智霆脚边的草地,那声惊呼是南思睿发出来的,没来得及看个详细,那光球猛然迸发出刺眼的亮光,陈智霆微眯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。。你们精灵生下来就这么大个儿?还乱认亲?陈智霆再次向南思睿投去疑惑的眼神,


          南思睿也很懵,他默默看着突然诞生出的精致少年,正不停的拉着陈智霆的袖子叫哥,背后扑棱的透明翅膀欢快的仿佛是人界某种动物的尾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重启了一下大脑,又组织了一下语言,才对还能笑着的天使解释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人,或许是刚刚那东西干扰了生命树,我们精灵诞生。。嗯没有这么大的。。还有,他刚诞生还不懂事,望大人谅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理有据,令人信服。刚刚解释完的南思睿还没缓上一口气,就听见少年软软的声音,还抱住陈智霆的翅膀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好漂亮啊!翅膀也好漂亮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的南思睿悄悄地偷看陈智霆的反应,陈智霆只是转头看着少年,脸上没什么太多表情,只是耳尖有些泛红。南思睿在心底双手合十,天使真是最棒的生物了。


   

4.


        到底为什么会答应把他带回来啊,陈智霆看着扯着自己袖子的少年开始想不通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精灵族长拜托他的一脸信任和少年哭喊着非要跟着他的模样,林乐杰说的没错,自己果然是太容易心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把少年带着一起见了上帝,他从不会向上帝隐瞒什么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恶魔的阵法,绝不会错。对不起,我擅自把这孩子带回来了,毕竟精灵族也无法解释,或许他真可能是被那阵法所影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你辛苦了我的孩子,至于这孩子。。他并没有什么异常,先留在这边吧,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带着少年回到他的地方,少年似乎特别钟爱他的翅膀,边摸着边赞叹,眼睛里的光有点像星河那么亮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。。你的翅膀也挺好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眼里的星河更亮了,他左右晃动着身体,透明的翅膀在阳光下折射出彩虹,他又伸手顺着陈智霆白色翅膀的羽毛抚摸梳理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的最好看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认真热忱的模样挺可爱,陈智霆上手捏了捏少年的脸,手感很好。他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挥手取过一本书,哗啦啦的翻开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取个名字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翻阅的是人界一个国家的书,他很爱看人界的书,人类是六界中最弱势渺小的群体,但他们的智慧头脑确实挺令使赞叹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瑞,你觉得怎么样,吉祥,好预兆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是看不懂的,看着漂亮哥哥的微笑他也跟着乐呵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有些苦恼,陈瑞听起来一点都不好听。天使苦恼的扇着翅膀,书从手中掉落发出“啪嗒”的声音,他恍然,陈瑞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瑞书!陈瑞书!好听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哦不,陈瑞书点点头,亲昵的把头埋进他的颈窝,陈智霆一点都不觉得反感,揉了两把陈瑞书的头毛,他感觉陈瑞书挺喜欢这个名字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是个挺聪明的精灵,这是陈智霆跟他相处仅一天就看出来的事实。学习的很快,还挺可爱,陈天使觉得好像带个人也不会影响自己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个想法在休息的时候又推翻了,陈瑞书站在他的门口,扯着他的袖口,一双澄澈的眼眸盯着他可怜巴巴的,感觉下一秒就会流出眼泪,心软的他只坚持了不到一分钟便妥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的手环在他的腰上,不习惯与人同眠的陈智霆觉得很不舒服,但那双心满意足的眼神他只看了一眼就说不出话。好吧,他想,我会习惯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陈智霆第二次推翻自己的想法,陈瑞书才一天就从他的腰窜到他的肩,怎么,精灵族长这么快?这他还真习惯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使灵为他联系了精灵族,拄着拐杖的白胡子族长深刻的抚了把胡须,然后认真的告诉他,从未有过的情况,陈智霆凝噎,挥手断了虚影的联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已经大了一号的陈瑞书把头靠在他的肩上,眼睛好奇的盯着沙钟里的光点浮动,头发搔的陈智霆的脖子有些痒,像是惦记自己的翅膀,陈瑞书的手在陈智霆背上来回磨挲,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起了心思,忽的放出翅膀,吓了陈瑞书一跳,然后又咯咯的笑起来,自己身后的透明翅膀欢快的扑扇,他扑在陈智霆身边摸过翅膀,一遍又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嘿,或许我真的能习惯,已经适应的很好了不是么,陈智霆这么对自己说。


5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带回来的孩子?不对,他都比你高了你确定他才诞生两周?你是不是喂人家吃什么不该吃的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落地三连问打的陈智霆措手不及,他扶着额头一边向林乐杰解释一边抚着被惊吓到的陈瑞书的背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乐杰,他确实才诞生两周,我没有喂他吃什么不该吃的,至于他的生长速度。。好吧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努努嘴表示自己只是开个玩笑,收了翅膀坐在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哼。找你是有正经事儿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拍着陈瑞书的肩让他自己上楼玩,陈瑞书的背影消失在楼梯间后,陈智霆收回脸上的笑容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是出事了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翘起二郎腿,手指在沙发上点着节奏,他面色并不轻松,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凝重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跟一个恶魔干了一架。该死,他没有和人类签订什么所谓的契约就出现在人界,上帝的限制出了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意外,乐杰,精灵族的日不落森林就被下了恶魔的阵法。你报告了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不过上帝让我来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陈智霆抬头望向好友,林乐杰收回手,眸底是说不清的复杂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恶魔出现在时间扭曲的空间,并且他似乎只能在那里停留。智霆,你甚至没有感应到不对是不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浮在手心的沙钟被他催动,那些白色的光点飞速运转却丝毫没有异常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日不落森林我也是接触到那个阵法才感应到。这令人意外,地狱究竟在做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连上帝都不知道。你可能要跟我待一段时间了,人界不止一个地方出了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盯着沙钟浮动的光点,陈智霆点头,修复时间是他的责任,但要怎么去告诉陈瑞书呢,陈智霆开始思考措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能说谎,但精心准备的措辞只说了一半,便被陈瑞书拦腰抱住,毛茸茸的头抵在怀里,少年闷闷的开口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跟你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瑞书你听我说,那太危险了,恶魔是狡诈可怕的生物,你不是喜欢翻书房的地狱史么,万一。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抬起头,他双手勾住陈智霆的脖颈,忽地凑近距离,眼底是毫无保留的信任,那么清楚的被陈智霆看到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会保护我的,对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甚至感觉到他说话吐出的热气打在自己脸上,他轻眨着眼睛移开视线,精灵不愧是最美丽的种族。陈瑞书看着他忽然绽开笑容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一定会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许是他的笑颜太具蛊惑性,陈智霆吞下拒绝的话语,反正自己会把他保护好的,再加上林乐杰这孩子能出什么事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的,一定会。”


 

6.


       林乐杰很无语,办正事带个孩子算怎么回事,去人界春游吗?虽然陈瑞书的个头已经无法让人想象他不过才诞生一周,可确实还是个孩子啊。


       而且还是在恶魔阵法里孕育的孩子,林乐杰说不怀疑有什么他自己都不信,他总觉得这孩子有什么问题,但他对自己的好友一点办法没有,陈智霆是个固执的人他很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,两位天使加一个刚诞生不久的精灵降临了人界。人界被扭曲的地方大大小小竟也有十几个,陈智霆破过的阵法全是和日不落森林一模一样的,奇怪的是,这之中他们竟没有发现一丝恶魔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一个地方他们出现在。。人界的某处的公共厕所里,林乐杰轻咳一声表示自己不是有什么特殊爱好非要在这里,只是他最后是在这里察觉到恶魔,也发现了时间扭曲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一站定便感觉到了,踏出厕所的时候,沙钟已经缩小成项链套在他脖子上,陈瑞书的翅膀也被他藏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街上的行人来来回回,不停转换的红绿灯和来往的车辆,街边的情侣旁若无人的交换唾液,买卖水果的商贩坐在小凳上刷手机,看起来一切那么正常。


        除去这一切持续不到五分钟便开始重复的话,确实挺正常的,整条街的人类全被困在这一个时间点,这个地方不一样,和其他地方都不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看着穿红色裙子的小姑娘第三次从自己身边走过时,他依旧无法确定阵法的位置,他也没有感觉到恶魔的气息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感觉到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拍拍他的肩膀,陈智霆摇头,低头冥思之际,陈瑞书扯了扯他的衣袖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他们在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转头看见还在交换唾液的情侣,陈智霆一时噎住,求知欲强烈的陈瑞书瞪着大眼睛看他,他委婉了一下说法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那是表达喜欢的。。一个动作,哎你看那果子,多好看哈哈,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转移注意力的方法生硬的林乐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陈瑞书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又像是真的被转移了注意力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那果子还会变颜色啊,我刚看他还是绿色来着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变颜色?!陈智霆猛地一转头,那娇红的苹果堆放在一起,被喷洒过后,晶莹的水珠还挂在上面闪着光泽。他摸过沙钟的手指没迟疑的把光束打在那堆苹果上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巨大的黑色阵法刹那间显现,法阵中的六芒星正一圈倒一圈来回转环,陈智霆举手要破碎阵法的那一瞬,法阵中的六芒星突然的定格,周遭时间瞬间暂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了,陈智霆张开翅膀把陈瑞书护在身后,林乐杰化出圣剑警惕的看着从法阵中走出来的男人,他张开的黑色翅膀和没有竖尖瞳孔的眼眸昭示了他的身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,可爱的天使们,请允许我做个自我介绍,在人界你们可以叫我洪天逸,”他扬起嘴角,一阵威压却向陈智霆这方袭来,“不过,或许我的本名你们更清楚一些。我叫撒斯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跟随路西法一起堕天的欲望天使。陈智霆心里多了些戒备,他开始担心林乐杰能不能打的赢,打不赢他能不能带着陈瑞书跑路成功的几率有多大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放松些,只要你们不干扰我,我不会出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不久,那眸子里的光忽然一闪,堕天使舔了舔嘴唇,小声念叨了一句什么没人听清,陈智霆只看见他的手一转,一把黑色的权杖出现在他手中,又轻轻一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对着袭来的黑色雾气挥砍,被劈开的雾气消散后,陈智霆带着陈瑞书浮在半空,这突然的一击让他还没回过神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觉得你们总会干扰我。所以,不如先把你们解决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连连接下几招,他展翅跟撒斯姆相对,一黑一白在空中交战,撒斯姆游刃有余的出招让他很是恼火,他不是想真的战斗,那么他到底在干什么,疑问只闪过一瞬,那黑色的雾气便从耳边擦过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一惊,撒斯姆就算不想真的战斗,但他只要分神,这位堕天使恐怕也会毫不犹豫的干掉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乐杰哥哥能赢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专心在观战的陈智霆被一声呼喊转去了注意力,陈瑞书死死拽着他的衣袖,脸上尽是恐惧的神情,他握住陈瑞书的手安慰他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怕,能赢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即便不能赢我也不会让你出事啊,陈智霆默默在心底说。但变故的发生只在那一秒,陈智霆甚至没来的及去护住陈瑞书,那向着自己袭来的黑雾只因自己的分神没能注意到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护在他身前堪堪挡下,那雾竟然还腐蚀了陈瑞书的翅膀,他往下坠落,陈智霆猛的清醒一把抱住陈瑞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,不,陈瑞书紧闭着眼还有一丝微弱的呼吸,他的一滴眼泪滴在陈瑞书的衣服上,抬头看了看还在缠头的黑白天使,他不能丢下林乐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这方没能截下那突然的一击,他听见陈瑞书被击中的那声痛呼,他咬牙用剑抗住那黑色的法杖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啊!带他走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定定的看着好友的身影,陈瑞书微弱的呼吸让他两难,最后他还是抱着陈瑞书开了空间门,现在去搬救兵说不定来得及救林乐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把陈瑞书交给疗愈使灵,又不停歇的见了上帝,上帝听见撒斯姆的名字甚至派遣了现任加百列的大天使周浩德,陈智霆才稍微放了心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他回去看见还昏迷不醒的陈瑞书时,又心疼起来,疗愈使灵告诉他,陈瑞书的翅膀已经完全腐蚀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愧疚的抚摸着陈瑞书还苍白的脸庞,说不清心底什么感受,他只能责怪自己没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别这么伤心好么,我没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把手放在他的脸上,努力的微笑着安慰他,陈智霆张张口没能发出声音,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告诉陈瑞书关于他翅膀的事。陈智霆垂着头,左手握着陈瑞书的手摩挲着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,看着我。”陈智霆听着那还虚弱的声音,他对上那双眼睛,“无论我怎样,只要你没事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没叫他哥哥,嗓音里的温柔像一根羽毛轻撩过他的耳朵。活了千年的天使无法看懂那眼眸里的思绪,像是陷进去了他怔怔的盯着,他试图去理解那是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靠近一些么?”陈瑞书没什么力气支撑他坐起,他现在只能是半靠着,陈智霆没多想的压低身体凑过去,那一点柔软贴在唇上的时候,他甚至反应了几秒才猛的抽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震惊的丧失了语言的天使用眼睛问陈瑞书在干嘛,那双眼睛带着点委屈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说这是表达喜欢的动作啊。。我做错了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受不了陈瑞书这么可怜的样子,我说的喜欢不是这个意思啊傻孩子,陈智霆在心底腹诽,嘴上却只能安慰委屈的大只崽子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不。。你没做错,没做错。只是这个表达喜欢的动作可能和你理解的不一样,瑞书,以后别这么做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可以说是他带大的陈瑞书那么认真的看着他,眼里的莫名情绪更加浓烈起来,他反握住陈智霆的手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学过爱情这个词,所以,我没理解错。我喜欢你,哥哥。”


7.


         爱情是什么东西。陈智霆看了不少爱情的故事,但他不曾接触也从没去想过,爱情是天使们不会拥有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陈瑞书那么赤裸裸的表达让陈智霆慌了神,他没有给任何的回答就逃离了。但这件事并没有让他思虑太久,因为周浩德归来带回的消息让他无暇再思考情爱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林乐杰被带走了。周浩德赶到的时候林乐杰已经不知死活的被撒斯姆扛在肩上,他没来得及有其他动作,撒斯姆便跳进了黑色的阵法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得知第一时间就去见了上帝,上帝的态度让他愕然,他竟不赞同去地狱谈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限制已经松动了我的孩子,现在的情况。。地狱的猖狂是有原因的,你得做好你的工作,记住,沙钟不可离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第一次对上帝感到失望,但他无能为力,他的好友在地狱里不知生死,如果他那时没有走情况会不会不一样?


         更令陈智霆感到绝望的是,再次听见上帝的召唤,就看见那把象征力量的圣剑出现在上帝手中,林乐杰堕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把脸埋在手心中,悲伤的情绪在心底蔓延,他无法想象林乐杰在地狱到底遭受了什么,竟为愤怒而堕落,但他知道,他失去了这一位挚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坐在他们常聚的那一方灵池旁,风带过的时候,树叶不停落在他身边,伸手接过一片,连你们也感到悲伤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坐了很久,直到感到困意,他才发现原来月使都上班很久了。他忽然想起陈瑞书,复杂的情绪一下在心底倒出来,好吧,总要面对的,他展翼时这么对自己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并不算远的距离他想了很多,林乐杰和陈瑞书交替的出现在他脑子里。他落地时都没想好面对陈瑞书第一句话该说什么,天使站在门前忐忑。不过持续的不久,一声痛苦的呻吟和书本落地的声音传来,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瞬间一个闪身直接穿门而过,陈瑞书像是忍受着巨大的痛苦,蜷缩在地上,身旁是散落一地的书本,他的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像是被棉花堵住,整个人身体通红,青筋暴起,双眼也完全变成了黑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入魔!陈智霆起手定住陈瑞书,强迫他安静下来,食指按在他的额头上,温和的白光注入其中,陈瑞书的额头上凝结出一个黑色的“羊”型标记,陈智霆的手指被一股力量弹开,那标记又渐渐变淡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路西法的印记他根本无法净化,什么时候被侵蚀的,撒斯姆绝不可能种下路西法的印记,陈智霆想不通。他想他得去找上帝,抱起陈瑞书那一刻竟犹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情况,陈智霆不知道上帝会怎么来处理陈瑞书,他会不会怀疑陈瑞书是地狱的人也说不定,他不能失去陈瑞书。陈智霆生平第一次起了隐瞒上帝的心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确这么做了,他直接封锁了把陈瑞书的气息,又施了咒让他昏睡过去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瑞书,相信我,我不会再让你有事了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翻遍了藏馆里所有书,连最厚的天堂史    也没放过,路西法堕天的一段记录根本与净化印记一点关系都没有,有些泄气的合上书页,陈智霆颓然坐在地上,难道他救不了陈瑞书了么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么巧合的,地上有什么闪了一下他的眼睛,陈智霆一挥手,一本镶着金边的书出现在他手上,封皮上什么都没有,名字都没有。陈智霆翻过一页,路西法的名字赫然出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路西法是最强的一任炽天使。。。。堕落后统领地狱对抗天堂。。。魔印侵蚀无法净化。。彻底扭转生命线,通过时间漏洞可破碎印记,还原一切。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漏洞,陈智霆眼光停留在沙钟上,这正好是他能做到的事,但他真的要撕开时间,进入漏洞,若是生了变故他根本无法承担,可陈瑞书还有多少时间等他犹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起起伏伏的光点提醒着陈智霆时间在流逝,陈瑞书黑眸痛苦的样子出现在他脑海里,我得这么做,我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,合上那本书,他已经做好了决定。


8.


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还安静的躺在那里,好看的比他还像是天使。陈智霆抚过那张脸,在他额间落下一吻,像一个无言的承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把沙钟放在陈瑞书胸前,学着书本上的那样起手凭空画了一个阵法,落在沙钟上后,那缓慢起伏的光点快速运动起来,一道从沙钟里强白的光迸发出来,穿过圆形的阵法,生生撕开一道裂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等我回来,他只再看了一眼躺着的陈瑞书便没犹豫的飞入那道裂缝。没再回头的他错过了那双猛然睁开的眼睛,陈瑞书直坐起身,身上的沙钟被他拿在手里把玩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就多靠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此刻站在所谓陈瑞书的生命线上,很奇怪,这里一片虚无,他甚至连该看见的时间刻面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裂缝里他无法展翅,动了动腿不过几步,一个巨大的光体出现在眼前,想起书上的咒语和阵法,比起心里的疑惑他更怕陈瑞书有什么。复杂的阵法花了些时间,结束之后陈智霆口中念念有词,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光体被法阵包裹住,他每念一句,那光体就裂开一痕,直到咒语结束,光体已经四分五裂,刺眼的光让陈智霆一个见惯了各种光的天使都受不了,他闭眼时听见一声爆炸的巨响,


         再睁眼时,那些分散的光点已经在迅速结合在一起,没一会儿一个人形便凝结完毕,他这算是成功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那透明的人形只停留了一会儿,又倏地消失了。一股莫名的慌乱充斥了陈智霆的心脏,他迅速抬手拟阵重新撕开了一道裂缝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回到现实时,床上的陈瑞书已经消失了,沙钟被放在床上,他找遍每一个角落,没有人。那不妙的感觉蔓延了全身,但他完完全全按照书上的步骤走,难道哪一步出错了么?


         还在苦思的陈智霆被使灵唤醒,上帝急召所有天使,地狱的限制被破坏了,那位堕落的神苏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们,相信你们已经知道现在的状况了。神域发来的示令,他已经苏醒了,我的限制已经被破坏,各位,做好随时迎战的准备,竭尽全力保护其他四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不安的预感实现了,脑子里闪过的念头,他有些明白是因为什么,但他又告诉自己不可能。但在被上帝单独留下时,陈智霆还坚持的想法摇摇欲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时间天使,你还记得我曾告诫过你什么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说。。沙钟不可离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,你让他苏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事实令他如此绝望,真是那本书的问题,那么巧合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出现,他竟然没有去探究过,但此刻他最担心的是陈瑞书,他们为什么要带走陈瑞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得收回你的能力了,我的孩子,你的罪过无法被原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无话可说,他明白那位堕神的苏醒将带来怎样的灾难。无法被原谅的天使陨灭原身,只随风存在天地间,他一言不发,这是他应得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手上的沙钟瞬间消失,身体像是突然被抽走了什么,他腿一软单膝跪地,垂着头安静的等待惩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对他做什么?嗯?”


        身体被突然的抱在一个怀里,陈智霆紧抓着衣服瞪圆了眼,他感到自己身体此时的颤抖。陈瑞书,那个他带大的孩子,墨黑的眼眸盯着上帝,正笑的轻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很吃惊我能出现在这里?多亏了他,我的神魂得以完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做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我暂时还不会动手的,给神域里的老家伙带个信,我这么多年的痛苦我会加倍还给他们的,我会接管这个世界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你很不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一直安静的听着他们的对话,一字一句听的他逐渐心寒,陈瑞书就是那个堕落的神,他一直在骗他,所有一切只是为了凝聚完整的神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未有过的愤怒,悲伤糅杂在心里,陈智霆手中幻化出一把利刃,狠狠的插进陈瑞书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他一点事都没有,甚至不曾皱一下眉头,那双纯黑的眼眸盯着他,没有一丝情感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!!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,请你乖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折断了他的一双翅膀。从背后带来的巨大疼痛让他没办法有任何动作,那撕心裂肺的痛让他也快要晕过去,耳朵只剩嗡嗡的耳鸣,最后那几句对话他听的不清楚,眼前突然就一片黑袭来。


9.


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恢复意识的时候,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,断翅的疼痛还是很清晰,脚腕上锁着的铁链限制了他的行动,周遭的是一片黑色,他眼神空洞望着床顶,像是失去了灵魂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出现在他身边时他也一点没有反应。陈瑞书用手抚摸着他已经折掉的翅膀,冷冷的开口,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翅膀真的挺漂亮的。你说你乖一点多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瞳孔瑟缩了一瞬,但他没有搭话也没有动作,陈瑞书也不管他是否回答,摸着翅膀的手转移到他的手上,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概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,我叫萨米斯。不过我还挺喜欢你给我取的名字,陈瑞书,还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太蠢了不是吗。好骗的不行,你说那个上帝怎么会选择让你来掌管时间这么重要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过他也是个蠢货。或许让我说的好听些,你太善良了?哈,一点苦肉计就让你那么全心全意的交付信任,甚至是一点疑心都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的手又停在他的唇上,戏谑的语气让陈智霆耻辱,却无可奈何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呢,我不信你是有那么善良的天使。那么,若不是善良。。你是喜欢上我了?仅仅因为一个吻?”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又羞又气,但他说的事实。近千年的天使生活他未曾经历过情爱,那一颗心单纯的经不起任何的撩拨,陈瑞书说的对,他太蠢了,一步一步踏入他的陷阱,还自己帮着挖土跳进去,当真还一点疑心都不曾有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呵。。果然是蠢吧。还记得你的朋友么,他都比你聪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乐杰?是你做的!他到底怎么了!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提起林乐杰他终于忍不住出了口,他最对不起的挚友,他想知道他是否安好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~是我没错,他呀,太聪明了,疑心太重。他怎么样我不知道,我只记得撒斯姆挺爱他那口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言而喻,陈智霆闭着眼睛留下眼泪,他不敢去想一向骄傲的好友遭遇了怎样恶心的对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样,我的小天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摸着陈智霆的脸,拭去他的泪,那么温柔,又贴心的帮他理着凌乱的发丝,陈智霆撇过脸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为了什么。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像是听见什么好笑的事情,陈瑞书哈哈大笑,又掰过他的脑袋,强迫与他对视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想。神域就是一个顽固迂腐的存在,他们恪守成规,那几万年的老规则当个宝似的供着。总有人要去打破常规不是么,神不能堕天,我便堕给他们看。为什么,因为我想这么做,这就是理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自信又狂妄,陈智霆觉得自己真是够蠢,怎么能被欺骗的那么彻底,陈瑞书的苏醒他又该怎么去偿还自己犯下的罪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杀了我吧,求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挑了挑眉,他凑近了他的耳朵,噩梦般的低语,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还不想杀你。在我成功之前,你得看着我一步步来改变这个世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罢他在陈智霆的额间落下一吻,陈智霆闭眼不再说话,铺天盖地的绝望淹没了他,他连死都成了奢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再也看不到光,被黑暗所禁锢吞噬,他只能跟着堕落,跟着被埋葬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